輕輕地敲打石頭

早安靜巷

輕輕地敲打石頭
直到
被節奏割傷
紅色永遠鮮明
即使多年之後
日子被重新規劃
我城再無六月
風吹過
仍舊帶著血的味道
腥臭
卻如此熟悉
幾乎讓人感到懷念

0415 20140612

有時我無法張聲,便寫詩,安慰自己衰敗的身體(與已被證明存在的靈魂),告訴它(們),慢慢來,一切會變好。所有的壞不過是一時的,也許那些壞從來都在,不過是越來越顯露而已。也不是今天才發生的,不過今天的力度比較重一點。

吃過感冒藥,在電腦跟前安靜地工作,讓音樂成為背景輕輕地流淌滿室。這樣的日子也算是愜意的。最近睡房的冷氣機壞掉了,倒有刻讓我感到心寬,於是我再不必掙扎要不要開冷氣。在這時這刻,活著本身就有太多掙扎與道德的判斷。不管如何,呼吸著,偷一刻歡愉也容易內疚,我想,課題便不再是如何活得不內疚,而是如何與內疚並存,盡量補償這世界,也補償我自身。(這是我的人類補完計劃嗎?難得可以給自己說個笑話那證明情緒還不算太壞)暫時無法揮手證明甚麼,一些行程在計畫中,日程每天也滿滿的,不管是否喜歡,是否能應付,都盡力去試試吧。討生活有時會現實得讓人離地,遠離了現實,這是最近才發現的事。朋友擔心我日子太忙碌會累壞了身體,我想我只是在適應中,適應的過程總是如此漫長,甚至有時,像沒有目的地的旅程一樣,偶爾是歡快的,有時卻沉重並且多少有點迷失。預想跟現實之間的距離時近時遠,像打電玩,有時輕輕一躍就過去對面了平安無事腳步輕快,有時,原來得連跳兩下,才能跨過鴻溝。摔倒了就知道,下一回,要盡全力去跳。

外面陽光很好,待會到樓下去走一圈吧。這大概非常接近一種有益健康的儀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