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 20141002

[930金鐘] 或許到最後沒有完美句號 /仍然倔強冒險一一去征討。  同學在天橋路面抄寫無盡的歌。

[930金鐘] 或許到最後沒有完美句號 /仍然倔強冒險一一去征討。  同學在天橋路面抄寫無盡的歌。

如果問我為什麼會一直支持佔領,我會告訴你,因為普選真的很重要,梁振英夠膽話自己係完全接近普選選出的首長,無恥無極限,也再次提醒了我,一個公平健全的選舉制度之重要。不合作的公民抗命行動,是為了打開缺口,令政府受壓,希望增加爭取真正普選的籌碼,之前爭取的方法試盡了都不行,我們便去創造新的方法。

然後警方的行徑重新告訴了我,法治之重要。 催淚彈和胡椒,還有警棍,是過份使用暴力,應強烈譴責,對警權監控要再加強。縱容暴徒(所謂的憤怒鳥的市民),暴力對待示威者,不拘捕犯罪者,不保護受威脅的人命,先拉後方,袖手旁觀,砌生豬肉,全部出齊。如此已是法治的崩壞。

立法會內的議會暴力(東北事件已清楚表明議會之失衡),讓人憂心,似乎已沒有任何監察警權的機制是可信的。 官員的言論,是暗示警方嬲嬲豬所以唔會執法?我震驚到心碎。我們懇切請求前線警員要有人性、良心,是因為我們看到,政府上層的腐敗,我們卻又沒有可行的機制去監督。所有所有,源於政制的不公。令市民變成賤民。 集會、佔路、不讓警方進入,是非法行為,警方要拉要鎖,有法理可依。但為什麼警方不依法處理昨天的暴行?難道堵路阻礙了交通應下牢,非禮打人就合法無罪?只要你打的非禮的,是政府視作的敵人,就有警察保護?選擇性執法,讓香港無法無天,不再安全,這個璀璨都市真的會光輝到此。

(唯有到現場去,與民眾一起,互相保護,也保護我們珍視的香港。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樣做到的,但是我真的感到,在群眾之間,有強大的力量,溫柔而堅韌。老土d講,其實好有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