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20140929 

我已經開始分不清日子,到底今天算是29號還是30號。剛剛與朋友同行時還問了個蠢問題,9月大定小,是否明天便是十一。而其實無論大小,也有30號,我卻完全忘記了。

下午睡醒先到中環,再往灣仔,然後是旺角。心裡越來越不安,昨天煙霧彌漫時刻戒備,而這日卻像在開大型派對。我仍為昨日政府的暴力而憤怒,但是我應該如何向政府聲討?我並不希望用嘉年華的方式。

消息紛亂,與朋友同坐一起討論,感激我們的同行不單是行動上,而是思考也一樣同行。每個人也有不同想法,但我們始終同行。這樣的信任與扶持在這時刻尤其顯得珍貴。

準備離開旺角時,突然發生私家車直衝向人群的事件。當時無法看清現況,大家一起盡力大喊冷靜,扶住奔跑的女生,跟在旁的年輕人交換訊息。然後,我知道,會是更多的猜測與流言。沒有人知道事件是不是由人策劃,很多的為什麼、為何,沒有答案只有靠估。而靠估,往往會變成當真。

我只是要自己記住,不管事情如何發展、行進,也要勿忘初心。

(剛看到其他人對集會形式的討論,又開始思考,關於運動抗爭的方式與想像。我承認我是小學雞階級,仍在學習,我會好好思考。而不斷反省,接納他人意見、好好聆聽,我也沒有做好,要加把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