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村民日誌:開會

抱恙在家,因發燒而整日昏睡,醒來時收到友人傳來投票擱置的消息,迷糊間一時未明所為何事,急急查看臉書上學聯的聲明確認。

我的右耳發炎,除了聽力減弱,還伴隨著一陣一陣的刺痛,那種痛楚會讓我突然站住,禁不住低鳴。痛楚從星期四開始加劇,已看了醫生,吃了止痛藥,昨天痛楚暫援,便繼續留守夏愨村。

昨天晚上我們難得的比較齊人,十多人一起在營地跟前「開大會」討論投票一事。sai擔任「球證」做主持,友人們隨心發言,認真討論,我們各有意見,未必一致,有時會追問,有時會爭論,氣氛卻是非常的好。也許人數比較多,中間好幾次也惹來途人注目,大概以為是有甚麼活動在舉行?我們其實只是一班朋友一起討論,在深厚的互信基礎下,暢所欲言,認真思考。能夠有這樣的伙伴,我真心感到幸福,我知道這並不容易,十多個人,如此信任對方。

昨夜的討論會完結後,我們得出了共識,但並不代表每人也要作出一樣的決定。重要的是過程裡真的達到集思廣益的效果,我自己想不通的地方,不了解之處,朋友們會為我提供資料給我解答。投票擱置了,但討論中得著的,我會牢牢記住。

運動至今,我們已生出了默契,每個人各有底線或包袱,但我們始終如一,有著一樣的信念。互信與支持,在這時刻是如此的重要。

未來的路,我們就一同走下去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