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一點酒

  
有時我用甜點安慰自己疲倦的身體。有時我用與友人聊天的時間安慰自己的不安。保持好奇,相信自己但別要過了頭,有時放鬆或無法放鬆下來便喝一點酒,最近總算𢤦了爸爸為什麼愛喝烈酒,太濃烈的花香與微微的辛辣混合在一起,我們對飲的其實是時間。幾年前開始喝威士忌時,迷上了酒精穿透身體被體溫蒸發,從皮膚滲出的香味。爸爸常笑我不會喝酒,每次聚餐總給我一杯XO或VSOP,以前覺得那是男人才會喜歡的味道,可是嚐過那更醇更烈的酒香以後,便回不了頭。

朋友告訴我五歲的孩子說過的話,孩子們總是說酒好苦啊,但我嚐到酒裡的甜了,裡面有,歲月的香醇,他們長大以後或許會懂,或許不。無法時刻陪在孩子身伴,但我記住了他們稚氣的笑臉,那是他們可能也無法記住的時刻,卻時時浮現在我的腦內。有時回想,大概有些人也記住過我幼小的笑臉,便覺得,我一定要做個更好的人才對得起那些記得。

One thought on “晚上,喝一點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