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厚待


曾如何被厚待 才證實是愛
看得見 問不來

我記得幾乎是唯一一次我把他弄哭了,是我不相信他有那麼喜歡我。覺得我終究是個過客,是他遊歷時偶爾幸或不幸遇見的風景,轉角就要道別。他哽咽說,他可以想到的做到的,都做盡了,他還要怎麼辦才好。

然後我要自己答應自己,不要再懷疑,然後我們答應對方,有一天如果不愛了厭煩了,一定一定要說出來,未到這一天,我會一直相信,我們是相愛的。

現在我才明白,生命本就是一段歷程,我們其實都是彼此的過客,有時我們可以陪伴彼此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見證一些重要的時刻,擁抱生命裡不圓滿的部分,互相安慰那些缺失。有時有些人,抱住了一塊碎片,卻會被刺傷,需要離開。我終於知道,我不需要完美無瑕的任何物事,我終於明白了,我想要的是怎樣的一種圓滿,那是很多人很多碎片一樣的瑣事結成的總和。能夠有一個人堅定卻又不會完全配合,以他獨有的幾乎是一種信念一樣的姿勢,陪伴在身邊,彼此用時日--用生命,來見證生命,其實是非常美好的事。

所以最近聽這歌,很容易會流淚。
https://m.youtube.com/watch?v=JsvazY1GmB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