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理解的部分

有時我會想,我在用力做的事是甚麼呢,當不被理解的時候會感到挫敗、失落、無力,會反問自己到底你在幹嗎呢。但是好好消化這些感受以後,就能明白,所有不被理解的部分,才正正反照出我沒有做好的地方。

假如,我沒有走錯方向,表達錯誤,那麼,或許只是仍未夠努力,做得還未夠好,而且火喉未夠而已,只是因為仍在途上,未修成那個果,樹仍未長成。當一切還只是個開始,我想望中的願景還只是一個想望,那株碩壯的樹,要時間去長成,要年月去經驗風霜與陽光,喜樂有時,憂患有時。

想到這裡,就能定下心神,把眼前的功課做好。那個目標始終是不變的,我必需更堅定,可以迷失,可以做得不夠,可以變陣,可以轉換各種方式,但是那終點始終不變。只要它不變,就不用懼怕形式的轉變,也能再放開一點去接受新的遇見,甚至顛覆。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用我所能想像的方式,來傳達善意而已。想像可以有無限的空間,它流動,沒有固定形態。抱緊那個本來就好,其實我總是比我以為的更堅強和有力,我有時知道,有時不知道,連這個部分,我也想好好去擁抱它。

***

2016將盡,和朋友們聊天,說為來年定個目標吧,能做到,就是一種成功。我定的目標簡直是挑戰自己的本質呢,但是,也唯有這樣,才真正值得定為目標吧。要好好加油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