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仔

今天在棚仔擺攤,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棚仔的市墟,平時也愛往深水埗在地攤上尋寶,這次換轉角色,讓我也來扮演一天小販。

和好友 @soy.sola @study_living 一起擺攤,可以一起聊天說笑互相推銷對方的東西,也有人幫忙顧攤讓我可以溜開去逛一下,很快樂。

這是其中一個我好喜歡的市集,主辦單位都很友善友好,簡直照顧周到,我們的位置會被太陽曬到,主辦就來幫我掛起布幕擋太陽,這天風大,要把布拉緊並不容易,很感激很感激這份關懷,他們更會感謝我們來擺攤。街坊們都很可愛,會叫我們妹妹(大大的感歎號!!!),會給我們很多鼓勵,叫我們俾心機。

趁著空檔跑到棚仔裡買布,布的花式好多,檔主都非常好人,我買的量不多,也不會嫌棄。遇上兩位年輕的女生來挑做晚裝的紗布,那布真的很漂亮,老闆知道她們是學生,本來百二立即減到一百。我問同學仔如果棚仔沒了,她們到哪裡找布,她們說基隆街也有布可買,但特別的布都是在棚仔裡尋,語氣中有無奈也有點徬徨。

這個非常有人情味的地方,為什麼一定要用「發展」和「規劃」來殺掉它本來的生命力?人情發展不來也規劃不到,看到棚仔內的樹,是布販以前落户這裡時種下的,大樹有三、四樓那麼高,看到樹,你會明白,這裡是布販的家,也深埋著他們的根。

我們生活在一個隨時要把人連拔起的世代,到底是在建設還是破壞,我們又到底要用幾代人來付出代價,才會學到教訓。

關注棚仔,請到這裡看看:反對關閉棚仔布市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