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

24120667576_b6cba7d7c2_o已經到了
曾跟好些人斷絕來往的年紀
翻開過的書頁
總是帶有陌生感
可以丟掉舊照
與底片
與我無關的玩意
已被遺棄的十年

問題在於
我總是希望每個人都好過
不帶歉疚
快樂無憂
可以伸手摸到背後長出的芒刺
可以在草地上赤足而行不被割損
和愛的人一起等待日出
或雪夜
早上在咖啡的香氣裡梳洗
抱著貓兒柔軟的身體
被微笑打動
流過的汗結成花朵
冬天覺得冷
天空上有雲

我總是想要延長
眨眼間遇見的星河
運轉的陀螺
浮光之間定格的風景
我總是
有我愛的人
於身體無益
卻如此溫柔而接近
我想要的延伸

0443am 2017011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