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聲音

躍動時如火星 恬靜時如水影
隨著動脈盡把悲喜照明 掏盡你心聲
開心處留仙景 傷心處融化心景
留下發泄的反省過程
縱使意難平 痛得高興

[ 歌頌 ]陳奕迅
曲/編:王雙駿 填詞:林夕

***

每次聽見這歌,會想哭。他在唱這歌時,聲音很像張國榮。或是如此,而特別感觸。

甜的苦澀的

午飯時,往公司茶水間的電冰箱去拿自己的飯盒,打開袋子,裡面竟放了一雙新的木筷子,還有這兩枚朱古力。

昨天我說,我想買一雙筷子,帶回公司去用,不要再用那些即棄的竹筷子了。昨天晚上我說,我心情不好,沒有人明白,沒有擁抱。於是,他拿很多很多的愛來,照料我這個麻煩人。謝謝你,無以復加的愛護。在我獨自面對許多困擾的時候,你一直在,沒有離開。這個朱古力味道很甜,中和了,我身體裡那些正在沉澱的苦澀,謝謝你,謝謝你。

(我會永遠記得,那個情人節你送我的巧克力,當大家在房間裡,你特意捎給我特別的一份,你後來說,你沒有別的意思,可是,於我,都是意義。我會永遠記得,那天我在公司裡,因為身體不適,軟弱得哭了的時候,你趁午飯時間,特意給我去買的巧克力,你後來說是看我可憐,才給我買朱古力止痛,可是,你不會知道,在那當兒,我感受到的,都是憐惜與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