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瑣碎

頭痛,眼睛紅腫,所有後遺都教人不好受,於是上街去給自己買一束盛放的桔梗,放在案上。花朵讓人歡慰,美麗的,鮮艷的顏色。把雜物收藏在匣子裡,把手袋放回抽屜,把衣服晾起,把髒了的袋子衣物都拿去洗。把該做的事都做好,吃蛋糕喝咖啡,逗豆豆玩耍,工作,寫網,去取回已經改好長短的褲子,已經沖曬好的照片,卻忘了讓店員替我把底片scan。後天再去拿scan好的底片與光碟,後天,讓我把相片放在網上,讓朋友可以看到他們漂亮的笑臉。孩子今天生日會不知過得怎麼樣,穿起唐裝,一定好可愛。媽媽今天跟爸爸怎麼樣,有沒有冷戰。跟爸爸最長的一次冷戰期,有兩年,完全受不了,坐車聽陳奕迅的「單車」,眼淚默默的流,常常紅著鼻子上班去。喝了酒就跟同事說,我爸爸不理我了,眼淚就流下來,記得上司給我安慰,當父親的,莫不愛自己的孩兒,犯錯了道個歉,讓他好下台,便捨不得生氣。越是愛的人,越是會容易傷害對方嗎。像朋友的相處,是不是可以輕鬆一些,要說的,都可以輕易說出來。頭痛,不應再多想,流淚太多不好,是時候收拾心情好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