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或不會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會決定以後,就這麼兩個人一頭貓一起生活直到雙雙老去。我們有時以為我們已經決定了甚麼,後來在鬧翻的時候,又輕易地把心裡曾經有過的聲音推翻。太多人前來問我關於以後的事,我有時會想,以後就在以後,誰說得上來,誰敢認定,誰會真的以為只要你想就一定會得到。

我唯有更珍惜我們當中那些微小的幸福,那些微小的確定,那些微小的感動。我尋求我們之間那些許的微小,它們加起來時的力量,你可曾想像過,足以改變我的整個人生的微小,在小房子裡一點一點累積起來。我獨自在黑暗的房子裡安靜地微笑,因為一切都太美好,我有時,會在房子裡,安靜地流淚。

就連你睡了微微的呼吸聲也成了韻律,讓我捨不得睡去,看著你咀角上彌漫的笑意,或者不過是昏暗中想像投射的錯覺。你夢見了甚麼,你老是說,根本無夢。你有沒有夢見我,你老是,就是無夢,一覺睡到天明。夢裡沒有,可現實裡有,在你的手掌下,覆蓋著我的手。我們一起的溫熱。

那天,在夢裡,她對我如是說。我於是握住她的手,在夢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