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2)

4

all from cloth haven #16 flea market

這天攤子的數量不多,認識了好些新朋友,我克制地沒有買太多,心想行李箱只能減重,不能再增。還是忍不住買下四只舊杯子,兩個有耳的,兩個喝酒用的,一大一小。我把杯子捧在掌中,好不興奮。向來喜歡舊式樣的杯與碟子,找到時總是不顧一切的想要全部買下,難得是擺賣的朋友非常友善,原來杯子皆是從家裡找到的,好像是要搬家的關係,想把不再用,卻又完好無缺的東西在攤子上擺賣,與其說是賣,其實更像是為它們找到新家新的主人。它們美麗地散落在地上,讓人有種尋寶的喜悅。

我問攤子的主人donna,杯子會不會找到配成一套的碟子呢?她說會回家去找找,找到再告訴我。根據我四處收集破爛的經驗,找到舊的碟子比找到杯子容易些,要找到完好的一套,最是困難。跟茶杯配成套的碟子皆有個圓形的凹陷,好讓杯子剛好套放其上,不會移位(啊這些小巧卻精心的設計總是讓我非常動容),有時看著那圓,就要出神,幻想跟它相配的杯子。如此念念不忘,難免心生惆悵。

題外話,曾經在佐敦買過一個碟子,後來在上環路邊的攤子上,非常巧合的碰到同系列的杯子,那像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先遇上誰,後來能否再遇上本來的另一半,總是說不上來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