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日雜碎 ]


難得在星期天放假,我和他兩個人到港島走了一圈。

先去探望朋友,看他工作中好像很自在快樂,便覺得很好,那附近的街道我也喜歡,香港是個小地方,但我還是很多地方也未曾到訪,也許以後,該到處去逛逛,走一走從未踏足的社區,記下每處的風景。

然後回去工作的地方——貘記(咦又話放假🌝)包裹好要寄給客人的杯子。每個逐一包好,再入箱,箱子再包上bubble wrap,然後準備再入箱。運費可能會因此高一點,但經驗告訴我,盒中盒最保險。包好貨,還要補貨,我不知道他等了我多久,內心感到抱歉,已盡量加快速度,但所謂功夫,就是得花時間的事。

離開貘記,趕往拍檔新開的店知埞,這家店大概貘記八成客人都已到訪,就是我一直去不了,真的沒法子,正常來說,它開門的時間我一是在貘記顧店,一時在打工,這日湊巧不用打工,心想,時機來了,今日不去更待何時。

從一起建立貘記,到看著拍檔有了自己的店,一路走來,他真的很厲害,也很努力。貘記已有自己的風格和氣味,其他想法,放在一個全新的空間,是最好的。我最羨慕那邊的乾淨和空,貘記有時真的好擠擁。🤦🏻‍♀️

有人問我以後貘記會怎樣發展,我也說不上來,就看看以後會遇上怎樣的機遇吧,總覺得,能把自己再打開一點,才能再多些可能。所以,先打開自己就好。

離開PMQ,直往北角去買繡花拖鞋,我穿這個好多年了,已經成了習慣,怕有天會買不到,於是一口氣買了三雙。忽然想起那些移民多年的香港人,很多老店常有的故事——老顧客移民幾十年了,還是念念不忘這店的出品或味道,每過些時候就要千里迢迢回來光顧。我就是這種老顧客,只是沒有移民。

回家後,再去拿之前預訂的韓食,這是check list上最後一個項目,拿到了,這日所有任務一件不漏全部達成,還有超額的部分!在阿傑的店見到朋友,好開心,咁都見到一面。

這個假日以一杯Martini作結,是他給我調的酒。

他最近迷上調酒,我就像泡酒吧,每晚可以點一杯。嗯,有時滿好喝,有時真的不好喝,哈哈。但很好玩,他也興趣滿滿的,玩得不亦樂乎。但是呢,他居然對我滿櫃的酒杯完全沒興趣,還自己跑去買杯,也不會想去我的店看看,於是,我決定把店裡覺得合用的酒杯拿回家去,哈。

感恩這天假期,他陪著我四處跑,給我當司機。有時當假期結束,我會任性地央他再請假一天陪我,不過他從來不會答應,也許他也知道,我只是以此表達我的掛念,多於需要他真的陪在身邊。我們是如此不同的兩個人,一起的定義,也許會與旁人也有不同,但我們知情,我們要如何一起,這樣便好。

外地的朋友說擔心我們,我有時候會覺得,現在真是活得既真實又虛幻,在那樣的低氣壓之下,我還是有活得奢侈的時候,我沒有放棄生活的細節,反而更用力地揑緊。

我和自己內在的情緒有時會連不上,disconnect,這點我很明確的知道,可能也是一種逃避?或者也是一種保護機制。連不上來時,我也是在好好生活著,連繫上的時候,我也是在努力好好捉緊那些細節。

虛浮的感覺有時會湧現,悲慟也會突然來襲,傷感一直都在,恐慌與憤恨如影隨形。有點無所適從也是合理的吧,那天國安法通過時,我跟他說:「原來是這樣的,活在一個這樣的國家,原來是這樣的。」我想就是這樣吧,一切經驗都是新的,我希望能做到的,是不要陷落到無法站起來,同時,盡力注意到那些細微的情緒變化,激烈的情緒反應有時反而會讓最細緻的部分被掩埋,而無論大或小的起伏,都一樣重要,有時探索病源,必須查案一樣細細推敲,才發現,那根源不起眼得幾乎無從察覺。

大概,我是想,連微細的部分都能察看得到。這一點,好像很重要,雖然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覺得重要。

#日記 #ssnwww

發表留言